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旧衣暖严冬

时间:2020-03-23

为了让贫困地区的人民在寒潮侵袭下也能穿着厚实温暖的冬衣,同时有效利用闲置的衣物,2019年立冬之前,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冬衣募捐的事宜。九院严桥路校区教学楼及宿舍楼大厅、楼道都张贴了精美的海报,号召校区全员加入到整理闲置衣物、募集冬衣的行列中来。

不出一周的时间,各楼道的旧衣收集箱悄然被一件件厚实的织物填满。不仅住校的同学们积极捐衣,在校区任职的老师们也纷纷响应动员,从家中搬来一箱箱尚散发着洗涤剂清香的棉衣棉裤。学期结束时,募衣箱已被塞得满满当当,甚至堆起一座座“衣山”,整个校区洋溢着暖意。

早春二月,本应热闹的校区因疫情封闭。3月19日下午四点, “飞蚂蚁”旧衣回收平台的物流人员前来收运冬衣。学生们因疫情无法返校,本次冬衣交接便由团委学生会老师牵头,在综合办老师和安保队的帮助下进行。老师们戴着口罩和防护手套,不辞辛劳地整理繁乱的衣物。最终,十三箱,共计280余件,重达两百多公斤的冬衣打包后整装待发。这份来自冬日的温暖将依托“飞蚂蚁“平台的回收流程,被送往指定地点清洗、消毒并分装,最终用于环保再生再造及非洲地区的公益捐赠。这一批爱心衣物预计将减少碳排放943.20kg,节省石油11.27kg,增加绿化面积49.78m2,守护我们共同的蓝天。

自此,爱心的接力传递至下一棒,但九院学子热心公益的脚步不会停止。在疫情席卷全球的重要节点,九院的医务工作者秉持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在抗疫一线。九院学子牵挂着远方伸出的一只只求助之手,希望尽己所能,在社会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衣虽旧,但能暖严冬。身虽远,但心仍赤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