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老年常见病诊断治疗新进展培训班”在奉贤顺利举办

发表于:2022-01-11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6-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老年常见病诊断治疗新进展培训班”在奉贤区洪庙小学报告厅隆重举办。来自奉贤区2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多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及各单位全科医生对老年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诊疗的一体化管理服务能力,增强医务人员医患沟通技巧及医学人文精神,更好地守护居民健康。


▲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萍主持开班仪式


        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萍主持开班仪式,奉贤区医学会褚引仙秘书长致欢迎辞。褚引仙对此次举办“老年常见病诊断治疗新进展培训班”给出了高度评价,对各位学员积极学习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并勉励各位学员不断进取,更新知识,为促进社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奉贤区医学会褚引仙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专家老师针对老年常见病进行深入讲解和经验分享


        “老年常见病诊断治疗新进展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病科蔡文玮、陈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教学基地吴莹、程瑞杰等四位专家老师分别就《高尿酸血症与痛风》、《医患沟通艺术和技巧运用》、《骨质疏松诊治进展及管理》、《心衰的规范化治疗与长期管理》、《COPD一体化管理及综合防治》等老年常见病方面的知识和前沿发展做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培训现场


        最后,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张萍主任主持了结业仪式。她总结说,本次全培训班一方面帮助临床医务人员对老年常见病诊断治疗的新方法、新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另一方面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加强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提高家庭医生团队综合服务技能的建设与发展方面意义重大,希望各位社区医疗同仁通过与时俱进的学习,不断将新知识、新技能融入具体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发展成为优秀的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