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部成立,立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医学教育及科研优势,依托医学院完备的实践基地、先进的实训平台和丰富的医疗资源,紧跟教育部新医科建设要求,顺应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响应国家健康战略和社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充分运用上海地区医疗卫生行业先进经验,以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个性化课程设置模式,为医疗卫生行业机构的从业人员及社会大众提供全方位的医学教育服务。

1、职业培训部下设三个培训中心,分别为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和身心健康教育培训中心。着重打造与市场需求相适宜的医学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围绕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师资教学能力,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医学专业技能本领和现代社会人身心健康需求开展专业化、系统化、个性化培训。重点培养医学院校教师打造医学金课技能、临床医护人员临床实践能力、卫生人才科研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提升医护人员的执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2、承担上海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管理 职业培训部受上海市卫健委委托承担上海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全部教学工作,致力于提升全科医生岗位技能和综合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上海,积极打造全民“健康守门人”的培养摇篮。

3、负责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在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项目执行、项目质量、学分规范、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完善,稳步推动继续医学教育活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部将注重加大医学职业教育品牌建设力度,努力打造与市场要求相适宜的课程体系,逐渐丰富培训服务项目,不断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与高水平服务,确保提高目标人群的能力提升,解决其实际问题,实现引领、推动国家医学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为国家卫生医学人才的培养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