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案例为导向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EPIDATA&SPSS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于:2021-12-30  浏览次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21年12月3日-12月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部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主办的“案例为导向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EPIDATA&SPSS培训班”顺利举办。



临床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是保证临床研究过程科学严谨、资料收集真实可靠的重要基础。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国卫生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临床科研工作中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能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医学教育项目,培养和塑造具有临床科研思维、熟悉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以及EPIDATA和SPSS工具的专业人才。


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主任 顾倩


开班典礼由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主任顾倩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部主任杨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相关授课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浦川海


在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为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对各个卫生医疗单位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科研能力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之一,是出人才、出成果的重要途径,是学科梯队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学术地位的重要内容,而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是临床科研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学科。本次培训班学员们都有医学相关专业教育背景,对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都不陌生,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实际临床科研工作中还是会遇到统计学方面的难题。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带领学员们在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方面拨云见日,今后更顺利地完成课题研究。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学习结合上机操作,课程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非常锻炼学员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正如授课的统计学专业教师所说,统计问题不仅仅是数据分析问题,更重要的是一种统计思维,是一种途径来更好地展现研究结果,更好地让其他人理解你的研究成果。这也是本次培训班想要达到的目标。



本次课程采取统计学理论与上机实操的方式,主讲教师电脑演示统计工具使用方式、统计分析逻辑与思路的技巧,另外还安排助教老师现场答疑解惑,点对点指导,帮助学员独立完成案例的统计分析。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务实高效,切实帮助他们进一步学习巩固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相关知识,尽管知识点富有挑战性,课程难度不低,但是大家收获满满,对今后独立完成统计分析研究大有裨益。课程结束后,授课教师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