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2023年医学后勤管理协同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表于:2023-08-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医院内涵建设,全力推进舒适型医院建设,推动医院后勤管理人员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进而为实现医院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8月10日,由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医学后勤管理协同发展研修班”在医学院顺利开班。长三角医院后勤管理部门院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和一线管理干部集中参加了本次培训。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蒙,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医学技术学院院长、继续教育管委会主任胡翊群,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玲毅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玲毅主持。



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针对学员培训需求,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作认真组织、精心策划,邀请在医院后勤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师资力量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医院基建发展、后勤高效管理、建设招采和造价、后勤管理创新等多方面,采用理论授课、沙龙研讨、案例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旨在通过培训为医院后勤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同时为长三角医院后勤管理领域培养优秀人才队伍,促进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医院后勤管理模式变革和飞跃。


(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玲毅主持开班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医学技术学院院长、继续教育管委会主任胡翊群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在场各位领导与学员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修班以“打造高效能后勤管理人才梯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特色,本次培训平台将对推动长三角医院后勤管理相互交流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也将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探索医院后勤管理的新思路、新路径,为促进长三角医院后勤高质量发展贡献交医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医学技术学院院长继续教育管委会主任胡翊群致辞)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医院后勤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和效率影响着医院的医疗水平并最终影响患者的就医体验。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吸收各方面的实践经验,了解后勤高质量发展新技术、新方法,为长三角医院后勤管理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院后勤管理高质量发展直接关系到医院的科学运作和高效服务,日渐成为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而本次研修班的开办,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构建现代化、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深入探讨医院后勤管理的行业发展趋势与挑战,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的方法和路径,为医院后勤管理高质量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讲话)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医院后勤管理直接关系到医院的运行效率、医疗质量以及患者体验。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医学后勤管理的协同发展是医疗服务优质提升的必然要求,也是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人的能力和智慧,共同推进医学后勤管理协同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各方的积极支持和反馈,医院后勤管理干部通过培训平台将学习先进的医院后勤管理新思路和方法,把最前沿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医院后勤管理工作中去,更好地指导实践,以适应当前医院后勤管理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日新月异的要求,在医院现代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后勤应有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