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深耕临床科研培训板块

发表于:2023-04-18  浏览次数:

 

20234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对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指导要求,其中就包括对“强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强化科技创新,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研攻关,完善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的具体要求。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何更好地进行临床科研,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成为当今科研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正在推出深度定制、精准有效的临床科研能力系列培训,旨在助力强化卫生健康事业科技创新,协助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起,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推出《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至今已累计举办4期,并且带着科研系列课程深入上海市区域医疗体系,为区域医疗板块带来了临床科研系列专场培训,已累计为130余位医护专业人员带来了高质量的科研能力培训。

 

 

 

 

本系列培训为小班化教学,5-6人一小组,每组配备带教导师,授课过程全程带教指导、答疑解惑,培训过程理论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涵盖选题立题、研究方法、卫生经济学、论文专业与期刊发表多方面。

 

(上海市奉贤区专场培训照片)

 

 

2021年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照片)

 

2022年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照片)

2023年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年,本中心将继续开展2023年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从科研规划、科研设计、数据分析到学术论文写作等诸多内容。协助医护人员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可扫描二维码查看最新报名通知。

 

(扫码查看《2023年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通知)

 

案例为导向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EPIDATA&SPSS培训班

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获得参训学员一众好评后,中心进一步深耕科研培训板块,推出《案例为导向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EPIDATA&SPSS培训班》,自2021年起每年开班,目前已累计开设2期,合计培训人次百余人次,通过案例分析与实操学习,进一步提高学员在临床研究中的数据统计能力,进一步助力卫生健康领域科研发展。

 

(案例为导向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EPIDATA&SPSS培训班授课照片)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通过举办这些科研系列培训,力求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广大医疗专业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我们相信,通过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的系列科研培训,一定会为卫生健康事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