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综述

发布日期:2019-12-30 14:01:29   点击数:

一、突出政治功能建设,党组织设置合理、履责到位,党建工作全覆盖。党支部书记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推进有力。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全方位加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力度。开展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做到党员全覆盖。增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推进力度,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培训班,在扩大培训覆盖面的同时,加强课程设计,增加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环节,提升培训实效。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等党内专题教育。

医学院党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注重以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社会实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落实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

做好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是推进学校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党的基本制度、推进党的民主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客观要求。同时,为了保障基层党员的知情权,交大医学院党委组织部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按规定把支部工作情况、年度计划、重点工作、活动开展、党费收缴使用等情况进行公示,做到公开内容齐全,公开程序规范,公开方式得当。学院基层党组织定期按时换届,做到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四、规范党员发展,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发挥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举措有力。

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多次召开各系总支和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会议分析、研究、讨论,统一认识,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对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如何发展学生党员的培训,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党员发展手续。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关键。

学院党委始终注重从海归中青年高级知识分子和一线教师队伍中发展党员,发扬以老新带的光荣传统,带动一批青年海归知识分子和一线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年内发展教师党员4名,其中课题组长2名,一线教师2名,转正预备党员2名。

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积极在各类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在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个环节中严格程序,做到科学合理。过程中不存在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四类违规违纪问题。做到杜绝求“数量”,轻视“质量”的现象。同时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党员发展材料。

支撑材料:

综合事务党委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员档案留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检查安排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2017年度党费公示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2020年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研讨班第七次集体学习的通知

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2020年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研讨班第五次集中学习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2020年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研讨班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通知

师生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十大责任清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责任清单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责任清单1

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医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以增加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学院相关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发展大会、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言

学院规范党员发展

学院发挥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2019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培训班”学习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第9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第9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的通知

2019年综合事务党委文明指标体系申报材料

2019年综合事务党委文明指标体系申报材料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关于举办2019年机关新入职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机关党委召开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一心“医”意 对党忠诚 “医”身本领 建功立业交大医学院机关党委对“新”党员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机关党委关于2018年度党费公示工作的通知

关于医学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关于2017年度党费公示的通知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出席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机关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关于2019年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交大医学院机关党委抓党建:从严从实从紧 落细落小落实

筑牢精神之基 练就过硬本领 担当责任使命---交大医学院机关举办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办公室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