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  2020-10-06

9月29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新一代交医人奋勇前行。

此次新冠疫情事发突然,又恰逢春运,加剧了病毒的传播,一时人心惶惶。在这个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体现出它强大的组织力和领导力,严密部署,上下协同,全国一心,开展了对疫情最有效最迅速的阻断和防控。在此期间,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抗疫英雄。他们是习主席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是抗击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基础研究人员,是服务后方的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等,也是主动居家,遵守规定的我们。这次的疫情是对中国的考验,同样地,中国上下14亿人民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支部党员在学习后也积极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分享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为抗疫英雄所感动,为抗疫精神所折服。致敬白衣天使,致敬在此次战疫中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因为有你,中国必胜!

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和党办主任毕丹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陈亮书记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取得的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技能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