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开设研究生英语文献阅读沙龙
  作者:李晓力  2019-12-24

本学期,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开设研究生英语文献阅读沙龙。此沙龙活动由王琼老师设计并负责,旨在加强本系研究生专业英文能力的训练,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沙龙每周进行一次,每次由一名一年级研究生用全英文做文献汇报,文献要求全部来源于出版半年以内Nature, Cell和Science等顶级杂志。汇报时间控制在30~45分钟,着重与大家分享自己阅读此文献后习得的科研思维、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同时,每次沙龙活动还会有2~3名高年级研究生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以同伴的角度带领师弟师妹们更好更快的进入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涯。

此项英语文献阅读沙龙,为我系研究生构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每周一次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在不同研究方向上的思维碰撞也开拓了科研视野,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多学科的交叉。为同学们今后科研学习生涯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