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乒乓球活动
  作者:  2015-06-09

步入六月,夏日以热情的阳光向我们招手,催发万物生机的绽放。六月为盛夏之至奏响了激昂的进行曲,她在催促人们走入自然,拥抱阳光,以澎湃的心跳和急促的呼吸与生命进行最单纯的能量交换。

在此背景下,作为研五党支部“党员服务承诺制”的一项活动,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梦的谈话及将体育运动智慧运用到工作中的倡导,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活动于63日晚在校体育馆乒乓球室悄然展开了。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实验室师生踊跃报名本次活动,共有十人报名,成员组成涵盖老师与学生、党员与群众、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较好融合了实验室与支部的密切关系。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男单、女单和双打三个组别,分别设立了三个冠军奖和多个参与奖,各场比赛均在指定裁判的监督下有序进行,保证公平竞争的同时维持着活动进行的连续性。经过趣味丛生的一轮轮过关斩将,徐见容、黄萌分别斩获男子、女子单打冠军,而栾鑫和刘海军的双打组合有惊无险的夺得双打桂冠,其余人员仍有参与奖作为鼓励。平日因科研任务繁重而疏于交流的师生、同学们此刻能在柔美的音乐中充分放松身心,共同分享运动的兴奋和喜悦。在单打项目中,我们发现了不少“隐匿”在人群中的乒乓高手,也有刚刚接触略生疏的新手,不同的乒球打法之间也频频对决,都充分激发并体现出了大家勇于争先的竞技精神和善学上进、教学相长的球场风度。虽然大家球技水平参差不齐,但是通过相互交流经验和合理搭配,仍贡献出一场场精彩的双打对决,这磨合了大家的团队配合意识,也增进了认识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