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2015年度RBL开题答辩会举行
  作者:  2015-04-13

201549日、10日,2015年度RBL开题答辩会举行,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及法语班分别进行了开题答辩汇报。来自基础医学院各学科的评审专家、指导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答辩会。

28个小组根据个人兴趣与志向,分别在病原、免疫、生化、药理等多个基础医学学科中跟随导师进行了不同学科方向的科研训练,确定了RBL的课题,并开展了相关的预实验研究。在开题报告会上,各组同学经过充分准备,由主讲同学汇报从领域研究现状、课题研究目的、技术路线以及预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陈述,同学们生动流利的演说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有的小组还以全英语汇报震惊四座。每组汇报后接受在场聆听的专家与同学的提问,同学们一一认真作答。此外,评审专家就项目的技术细节、严谨性、可行性等几个方面对各个小组进行检验并给予专业意见,指出了展示内容中存在的不足,使得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课题有了更多思考,能够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自己的实验内容。在报告会的最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本次报告会作了简要的点评,在肯定每一组同学前期准备的同时,也指出RBL的核心在于自己动手去实验,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勤奋刻苦、不断去思考,培养科研精神,为未来的工作与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RBL作为一种开放式、学生主动参与的教学方法,是八年一贯制教学体系“PRICE”中的重要环节。开题答辩圆满结束后,同学们的实验也将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同学们表示,希望能在导师的引导下,在科研训练的过程中提高自身实验技能与科研思维,为自己未来医学道路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