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4年度RBL论文报告会
  作者:  2014-12-12

129日晚,2014年度RBL论文报告会在新教401403405教室举行。活动中,来自11级临床八年制英文班、法文班以及11级留学生五年制的同学分为3个教室各7组,围绕各自开展的RBL科研活动展开论文汇报答辩。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各个小组的交流议题和小组的展示时间及问答时间:每个小组需在完成10分钟的论文报告后,需回答在场老师与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每个小组都能针对研究的课题成果制作精美的PPT,汇报的内容阐明了研究的相关背景与意义、理论基础与实验过程、最终成果与前景展望等。

在座的评委老师与其他小组的成员在认真聆听汇报后,纷纷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与学术意见,例如针对实验内容提出:要建立怎样的动物模型?如何设立对照?针对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提出:样本如何采集?等等。这些问题帮助了同学们梳理了思路、认识到实验设计中存在的不足、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总体而言,通过课前大量的阅读和充分的准备,大家在回答问题时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在科研实验中展现自我、初显锋芒。评委老师们对活动成效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指出,RBL的结束并不意味这实验的结束,实验仍然可以继续做大做细做好,争取获得更大的成果。最后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论文汇报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