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作者:  2014-11-07

 

一年一度的秋季校园招聘已然拉开序幕,实验室的同学们平日科研任务繁重,求职方面准备得不够充分,缺少相关的信息渠道和面试经验。考虑到当下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同学们求职压力大的现状,本支部于115日晚在西三号楼509会议室召开了一次“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会议诚邀五位往届毕业生来到会议现场,谈谈自己对求职的看法和经验。

本次邀请的五位嘉宾分别为:来自仁济医院药剂科的孙凡同学(博士学历,有丰富的外企研发求职经历和医院药剂科求职经历),来自上海用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杨凯同学(硕士学历,有丰富的企业销售、市场求职经历和临床检查员求职经历),来自瑞金医院药剂科的管滢芸同学(硕士学历,有较为丰富的医院药剂科求职经历),来自上海市崇明食品药品检验所的王智鹏同学(硕士学历,有丰富的企业技术求职经历和事业单位技术求职经历),和来自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于丰祥同学(硕士学历,有丰富的公务员考试经验、企业销售求职经验,和医学编辑求职经验)。

他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药理专业毕业后的不同就业方向工作的性质、薪水、发展空间、落户情况,还介绍了相关的面试情况和技巧。随后,座谈会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嘉宾学长,进行进一步的询问以了解具体情况。

非应届毕业生的同学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为就业提早做准备,还有其他专业的同学闻讯赶来参与。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大家表示从这次的座谈会中收获了大量宝贵信息,对今后选择就业方向、投递简历、参加面试都很有帮助。

“我认为举办这样一次座谈会是非常有意义的,能够切实的帮到大家,之前,我们找工作都毫无头绪,这样的座谈会要是在去年我找工作时也能办一场就好了。而我们这些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也应该把自己的经验和信息传承下去,让后面的师弟师妹们少走弯路。”作为嘉宾前来的孙凡师姐在散会之后这样说到。经过这次座谈会,我们更深感举办这样的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是必要的、及时的,并且计划以后定期举办,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社会求职动态,帮助每一届的同学做好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