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1级预防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2014-01-02

12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1级预防班在新教106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级全员都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由团支书张硕同学主持,第一部分是全班同学一起由学生手册的内容联系自身在学习及生活中与诚信相关的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由“诚信作答”引发了接下来的讨论。

第二部分是由两位同学发言。第一位是高江铃同学,她从诚信的总体内容引发我们思考,也提出了大学生诚信的缺乏,例如弄虚作假和信用意识缺乏。她向我们提出的如何做到诚信,就是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并以格言与守则与同学们共勉。比较有意思的是一个“诚信大调查”的小游戏,我们也从小问答中看出每个同学的诚信观念。她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诚信原则,即实事求是,站在多数人的利益一边,遇到情与法的冲突问题站在法律一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生活中诚信做人,在学习生活中诚信做事。

第二位是沈秋明同学,她从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来向我们解读了与我们学习相关的诚信问题。与我们学业相关的考试,作业,实验,论文,竞赛和测评等都有对于诚信问题的相关规定。如果有不诚信行为则会让这些同学受到相应的处分,告诫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务必遵守考试纪律。因为解读的内容与我们切身利益相关,所以同学们都听得很仔细认真。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诚信的认识与理解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诚信就在我们身边,相信期末考试将至,同学们都会在考试中诚信作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定会以诚信的姿态来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