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科普进幼园——关注儿童免疫,为健康驻防”系列活动之城市花园站顺利举行
  作者:  2014-01-02

20131225日,正值圣诞节,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和科学商店健康保健服务部主办的“关注儿童免疫,为健康驻防”科普进幼园活动在城市花园幼儿园进行。

四位志愿者同学以十分可爱的代号来介绍自己,引来小朋友们的欢笑,以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活跃了气氛之后,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身体内的小超人”来比喻,配上超人的动作,为孩子们介绍了食品相关的免疫小知识,让小朋友们对“免疫”有了初步的理解。

之后,由主讲同学为小朋友们介绍一些有益于身体的食物,例如香蕉、牛奶、苹果等等,小朋友们的热情都十分高昂,一个个争着回答问题。经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他们也都了解了这些食物能对我们身体产生的好处,相信他们在之后会更加喜爱这些食物,例如知道了牛奶补钙能长高后,许多小朋友都表现出很想喝牛奶的神情。讲解完之后,为了奖励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分发了小肥皂,同时也告诉小朋友们要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与饭后。

分发奖品后,小朋友们跟着志愿者学跳了健康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朋友们都蹦蹦跳跳的,一会儿脖子扭扭,一会儿左转圈,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每个小朋友都很兴奋,还有几个小朋友自告奋勇,来到舞台前和志愿者们一起领着下面的小朋友做操,场面有趣极了。

活动渐渐进入尾声,在分发每人一册印有健康操和免疫日宣传的小册子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唱圣诞歌曲《铃儿响叮当》。原本布置得富有圣诞气息的教室,在小朋友们的歌声中,让人感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整个活动到此就结束了,时间持续了约50分钟。虽然短暂,但是小朋友们都玩得十分开心,同时也学会了许多关于免疫的知识,这也就使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