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科普进幼园系列活动“关注儿童免疫,为健康驻防”之小天地站顺利举行
  作者:  2014-01-02

1220号,圣诞将来,科学商店基础医学院健康保健服务部的志愿者们给黄浦区小天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份提前的小礼物。在“关注儿童免疫,为健康驻防”的口号下,同学们进入入幼儿园,通过水果给小朋友们讲述免疫和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带动氛围的小游戏,通过志愿者的姿态来猜测病症。由于主要针对的是中班和大班的四个班级,小朋友们都非常的活泼、思维也很开阔,不少小朋友都踊跃地回答而且都说对了。这个环节之后大家基本就很熟络了。第二个环节就是介绍相关知识,借助常见水果介绍相应的免疫知识,神奇的是:不少小朋友对于水果的健康功效了解的好多,不少志愿者也自叹不如。要数最活跃的就是绘画环节了,志愿者逐个帮助指导小朋友,再加上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展示,让这个环节结束后不少小朋友都舍不得志愿者的离开。在最后唱完健康歌,大家在标语横幅上签字的时候还请一些志愿者签名以作留念。

整个活动持续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但是很快的小朋友们都和志愿者打成一片,也许是我们童心未泯,也许是小朋友们真的很单纯让我们不愿离开。相信,这样的一种活动,获益者永远都不会只是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