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科普教育走进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暨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2013-12-23

2013127日下午,科普教育走进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暨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指导,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闸北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闸北区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协办,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数十所高校的响应,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志愿者部下属科学商店也代表医学院参与其中。

活动于下午2时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之后,由各高校志愿者代表上台举旗,标志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代表上海交大医学院上台的志愿者是来自团学联的郭颖慧敏同学。授旗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依次上台演讲,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普通市民介绍了科普教育走进生活的迫切性、必要性,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建设的过程、现况以及发展前景。恳切的演讲得到了志愿者们和市民们的热烈反响。仪式结束后,在场市民纷纷自愿填写现场关于志愿服务的科普问答,并接受了由各大高校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得到了市民的大力配合。

约两个小时后,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虽然活动时间并不长,但是参与活动的市民和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受益良多。对于来自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来说,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为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