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3级英五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2013-12-23

1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英语班在新教405开展了“诚信你我他”主题班会,辅导员王栀沁参加了班会活动。

班会由胡杨同学主持,同学们开展了“学生手册”内容知识竞赛,对学生手册中与诚信相关的条例及说明进行了知识问答竞赛,同时结合1127日学院举行的学生手册讲座中相关知识,进行知识有奖竞赛。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积极表现,不但清楚准确的回答所提出的问题,还在回答时说明自己对问题的独到见解,生动的诠释了诚信的意义,从中体现出平时同学们常将“诚信”二字铭记与心。同学对诚信的高度重视,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的诚实守信意识再一次得到了加强。

紧接着是分组表演。在该活动环节中,全班分为四小组,以历史上的名人诚信事例作为表演素材,现场表演有关诚信的故事,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参与表演,使活动十分丰富多彩,充满创意,同学们幽默地从多个角度展示了诚信就在我们身边的道理。通过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不仅体现在考试诚信上,更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学们的表演过程充分展现出同学心目中诚信的重要地位,体现了良好思想道德修养。

第三部分进行了小游戏:“谁是卧底”,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第二环节中的最佳表演小组参加游戏游戏,作为“卧底”同学最终总是能够被同学们发现,证明了谎言总是会被揭穿的,不论这个谎言是多么的微小。在愉快的游戏中我们再一次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班会最后,辅导员王栀沁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在总结中充分赞扬了此次班会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诚信意义的同时又亲身体验了诚信的经历,丰富而有意义。她告诉我们大学是汇聚知识、人才、创造力的地方,学习与考试在大学的关系与它们彼此在中学的关系不再一致,同时结合了诚信的内涵,告诉了我们能力建设要与人格养成向结合,用“以勤为径,以苦作舟”的态度对待学习,用“以诚立人,以任为鉴”的态度对待工作与生活,对我们做一名诚实守信、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通过本次的班会,同学们加强了对诚实守信重要性的认识和深入,坚定了同学们诚信的信念,也明白了诚信与生活并不遥远,树立了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