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五里桥社区血压测量志愿活动如期开展
  作者:  2013-12-23

1122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学商店健康保健服务部主办,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一大班志愿者队承办的五里桥老人测血压活动如期进行。本次志愿者活动开展了将近2个多小时,主要是为五里桥社区老人测量血压,提供现场咨询。

下午230分, 12位志愿者带着血压计来到五里桥社区服务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很快就做好了现场的准备工作。由周亦凡等4位同学负责为老人测血压,并为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赞扬。由胡敏娟等4位同学负责记录填写血压值并给需要的老人,我们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讲解所测的血压值。张侃迪和冯锦2位同学负责引导老人到我们的志愿者摊位进行测量血压,在他们俩的引导下4位测血压的同学井然有序地为老人测血压。整个活动的摄影工作由苏琳凡同学负责。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努力下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为将近30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并提供了记录和咨询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老人都表示还想有更多的这样测血压的机会,可见老人对于我们活动的欢迎,同时也预示着此次志愿活动的成功。

虽然只有短短2个多小时的活动,但通过老年人的反响我们可以感受到本次活动受到了普遍欢迎,相信五里桥的老人们通过此次测血压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与他们健康状况,就我们自身而言,更希望能通过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们的健康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