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3级法八参加“柳叶锋情”外科节
  作者:  2013-11-07

1031日,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同学应瑞金临床医学院学生会邀请,参加“柳叶锋情”外科节活动。

整场活动于当日傍晚530分在瑞金医院科技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随着“我的外科情缘”创意作品优秀作品的展示,一个对于大一新生还未曾了解的世界逐渐揭开了神秘的一角。随后,外科节“柳叶锋情”技能竞赛正式开始。对于刚刚踏入医学院一年级学生而言,或许因为还没有深入地接触医学,能够看懂的内容并不多。但好一旁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能够在心中默默地接受一些医学、特别是关于外科的观点与观念。

外科节的活动中还包括了趣味知识问答活动、“我的外科情缘”作品创作颁奖。在这两个活动中,在场同学见到了在后期临床的同学们,不光有严谨、学术的学习达人,亦有幽默、风趣的生活达人。可以说,外科节也是临床医学院学长、学姐们生活状态的一种展示,让同学们对于后期的生活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

“柳叶锋情”外科节活动,作为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同学们对于临床医学学习、生活的第一次接触,也是“大一遇见大医”的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同学们反应从中收获颇丰,在尚未成为一个真正的医学生时在心里已经埋下了一粒种子。相信随着学习的深入,这颗医学的种子会生根发芽,让他们站上未来这个外科节的竞赛跑道,乃至跟广阔的舞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