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院第38期本科生二级党校顺利结业
  作者:  2013-10-24

20131017日,我院第83期本科生二级党校结业典礼在同学们的讨论中开始了。出席会议的有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栋老师和本期二级党校班主任王甦平老师。

首先,班主任王甦平老师对本次二级党校的所有同学表现进行了点评,也点出了某些同学的思想和态度上的不足,这些从点滴小事或者成绩中体现出来的欠缺。

上台做小组汇报总结的同学依次是徐森琳、高雅、欧红慧、章曼蘋、左亦攸和做学生代表发言的两位同学刘进权和左亦攸。同学们从自己医学生的角色出发,谈到很多自己的经历,比如临终关怀志愿者的经历。或者受到张觉先老先生所讲的俞卓伟医生的启发,主动的找到了很多让人敬仰的人物,比如在去世前一月还站在讲台上的我们的校友也是陈竺部长的学生刘廷析,他说过一句话,“我此生只追求忠诚,上对国家,下对学生。”原本空泛的一句话,却在逝去的生命中变得厚重。同样的还有林俊德院士,在病逝的前5个小时仍在工作!只因为仍然需要进步的国防事业深深的牵着这位老人的心。

感动敬仰之余,还有对自己的疑惑自我批评,我呢?我能做到么?或者回到起点,我对于入党到底保持着什么样的态度?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谈到了这一点,虽然有标准答案,却也有自己的做法。把国家和他人放在心里,把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都看在眼里,从小事出发,着眼于细节,凸显模范带头作用。或者因为自己是医学生,只有踏实学习,才能把将来的事做的“更严谨,更好,更精确”,”这中间“少了分血性和冲动,但多了分恒心与坚持。”

最后,周栋老师做了结语,与我们谈了他的一些感想。端正入党动机绝对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我们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自己去从经历中感悟。二级党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静下心来,更深层的挖掘自己的内心,思考将来的道路和方向,这中间可能有反复,有纠结,有挣扎。二级党校的顺利结束,不是一个重点,而是一个开始,一个起点,让我们更高更远的方向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