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明媚山河,温暖人间
  作者:  2013-10-24

20131014日,随着两块引人注目的展板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一楼的出现,11级临五六班与10级临五六班合作的班导师活动——医学人文摄影展正式拉开了帷幕。

近年来,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已经成为各大医学院校和在校师生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班导师赵庆华老师的号召下,两届六班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将旅途中、生活中的所见所感用相机记录下来,并用于分享和交流。

本次人文摄影展以花样年华为主题,共展出四个章节52张照片。其中第一章节我在旅途记录了同学们暑假出游时同山水动植物之间的互动与和谐;第二章节锦绣山河以同学们故乡为主,展现了祖国各地的秀美与壮阔;第三章节中外风情则更多地将视角放在人文景观上,异域风情与传统的江南小镇各具特色;第四章节艺术生活用照片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同学生活中的故事,散发出生活的艺术气息。

通过人人网和易班等网络平台宣传,借助图书馆的空间和人流量,本次医学人文摄影展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关注,受到了一致的好评。预计展出将进行至10月末,期间将有11级临五六班的同学进行展板维护。此外,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南院,花样年华医学人文摄影展也在同步进行。

参展的同学们表示,此次人文摄影展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深入发掘生活、思考与实践的机会,有利于在今后的日子里保持对生活敏锐的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