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们为什么选择医学”——2013届临床医学五年制英语班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  2013-10-18

20131011日上午,交通大学医学院13届临床医学五年制英语班第一次主题班会如期召开。本次班会的主题为“我们为什么选择医学”。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班会气氛热烈。

鲁奕、刘洋、王一宁、戴尔宽四位同学介绍了各自选择医学的原因,引发了每一位同学对于自己医学之路的深思。鲁奕同学由于家庭环境的渲染,逐渐迷上了医学世界中的神秘与未知;刘洋同学由于对于电视剧《心术》中医生们妙手仁心的仰慕而选择了医学院;戴尔宽同学则认为,医学既有基础科学般的永恒性,又有服务社会、展现自身价值的性质……

此外,杨宜錡、王怡沁、胡玥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让新人们对于医学生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茂林、郑丹丹等同学纷纷在击鼓传花游戏中登台表演,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最后,班辅导员梁钦老师做总结,老师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要逐渐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在医学生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