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1临五二班举行早期临床接触活动
  作者:  2013-07-09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五年制二大班于201361日、69日、75日赴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新华医院进行了三次早期临床接触的活动。该活动由临床五年制二大班班导师陆斌杰老师组织,获得第一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及新华医院的大力支持,并由临五二班同学踊跃参与,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对于参与真正的实地临床医学院见习,作为“准医生”的同学们都怀着忐忑和激动的心情积极踊跃报名,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科室进行分组为——外科组,内科组和儿科组。外科组由第一人民医院的刘俊医生带领指导,同学们在刘俊医生指引下参与了科室查房与门诊坐诊,刘俊医生耐心指导病人的病情病因以及详细注意事项,同学们根据现知识储备量努力回忆,与实习的学长学姐们一同学习。刘俊医生指出,作为一个医生最应该做的就是做到自己的本分工作、对自己、对患者负责,这样医患关系便不会紧张了,同学们听的心悦诚服。而内科组由九院的陈启智医生带领查房,观察医生给病人测血糖,做心电图,陈医生还讲了量血压的基本方法、心电图的一些原理,同学们对这些基本技能的掌握获益匪浅。而新华医院由刘海沛医生带领,在小儿神经科、呼吸科和新生儿科分别体验,大家跟着主任查房坐诊都感受到了医生一丝不苟的严谨,让同学们对现在的学习更加重视,体会到做事严谨认真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提前过了一把“医生瘾”,为日后的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让同学知道医生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知识储备,以及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有多么至关重要。生之所系,性命所托,相信日后每位同学都会以“医生的责任重于泰山”的信念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做一位称职优秀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