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1级临五2班班导师春游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2013-06-07

2013525日,在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11级临五2班班导师陆斌杰和辅导员梁钦的带领下,由班导师联系人胡劲博组织策划的春游活动于525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成功举办。自四月初班导师公布伊始,我班与陆老师进行多次活动交流,最终敲定“亲近大自然,中国医生梦”的主题,在繁忙的医学生活中放松自我,陶冶情操,增进班级之间的感情,在回归自然的同时回归内心本源,共同交流与探寻“医生梦”这一主题。

我班于上午九点左右抵达共青森林公园,在五月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出门踏青享受闲适的生活是每个人最惬意的休闲方式。大家相约1230在公园的大草坪上集合,便各自结对探寻森林公园的各个角落。林荫小道被高大的乔木所隐蔽,石斑路上布满斑驳的树影,“小桥流水人家”样的别致风景点缀其间,让人不禁感叹“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仿佛远离喧嚣的都市,都置身于原始自然之中。同时也有攀岩射击轮滑等项目,同学们参与其中,享受难得的挑战机会。

中午1230分,大家准时于大草坪上集合,大家围坐成一个圈,共同享受美餐与美景。首先由陆老师带头讲述他学医的经历,并且给予我们很多医学上的建议,比如研究型与专业临床型的区别,以及保研和基地轮状的优劣等等,之后由辅导员梁老师组织,几名同学纷纷讲述自己选择学医的经历,有的目标明确,立志以医者为己任;有的是因为机缘巧合,分数线正好够档,虽然越接触医学越有枯燥苦闷的感觉,却仍然想要坚持下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最后大家玩起了现下风靡的“谁是卧底”游戏,将推理与表述能力发挥到极致。

下午3点,我们终于恋恋不舍的登上了返回的校车,离开了这个寄托着我们的轻松休闲和回归梦想的地方。相信在接下来接连不断的考试当中,春游活动会作为一个“激活剂”,让我们每个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出色发挥,芝麻开门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