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地震连你我,生命共守护”——11级临五六班举行地震急救学习与宣传
  作者:  2013-06-07

2013519日星期天上午,201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六班在学生活动中心二了开展了第二次的班导师活动——地震急救的知识培训,随后前往雁荡路105号复兴公园举行了地震急救知识的宣传,通过现场设立摊位以及派发传单的方式将地震急救知识带进市民生活。参与本次班级班导师活动的有11级临五六班班班导师赵庆华老师、第一人民医院ICU医师吴老师11级临五六班辅导员梁钦老师和11级临五六班的同学。

首先,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地震急救和一般急救的区别,通过一系列生动的问题引入,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吴老师接着就详细讲解了急救包并用急救包现场演示了在地震急救中进行的简单处理。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讲解。

讲座过后,在班导师赵庆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前往复兴公园为市民进行了宣传和咨询。老人们向同学们踊跃提问,同学们也使出了全力来讲解,和市民攀谈甚欢,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本次社区培训与宣传活动是11级临五六班第二次班导师活动,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参与的同学都表示,能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班级活动的参与,为市民带来帮助,感到愉快和满足。11级临五六班也还会将班导师活动做出特色并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