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2检验班开展“丰子恺旧居志愿者赛讲“活动
  作者:  2013-06-07

20135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2级医学检验班和上海黄浦区丰子恺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丰子恺旧居志愿者赛讲”活动在丰子恺旧居日月楼进行,丰子恺研究会理事长宋雪君教授,秘书长吴达教授,班主任王甦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学期开始,12级检验班同学在王甦平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如火如荼的丰子恺旧居志愿者活动,截止发稿,共有41位志愿者服务100小时,服务游客1500余人,在社会上引发诸多好评。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在赛讲中互相学习互相提高,鼓励大家的志愿热情,为即将到来的518世界博物馆日志愿活动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讲活动于下午五时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印树葳同学对出席本次活动的三位嘉宾表示欢迎,与同学们们交流了志愿者精神的内涵与意义,青春的内涵在于用自己的热血为社会涂抹亮色,而志愿者的精神就是“坚持与“激情”。

简短的介绍之后,同学们们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与题目准备自己的赛讲内容。丰子恺先生缘缘堂的传奇,抗日战争时的曲折,创造《护生画集》的艰辛,同学们饱含激情的把丰子恺先生背后的一段段故事娓娓道来。在同学们的讲解中丰子恺先生的艺术魅力,人格魅力顿时变的鲜活起来,生动起来。在每位志愿者讲解之后,嘉宾们就同学们的仪态,语言,故事内容作了详实的点评与建议。

最后,陈彪同学,张婷同学,马思雨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王甦平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一个半小时的赛讲活动顺利完成,大家一起鼓掌并向丰子恺研究会的老师道谢,也为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互致鼓励。活动之后,同学们认为赛讲活动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志愿者工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在日后的活动中大家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踏上回学校的路,同学们依然在津津乐道每个人的精彩表现,希望“坚持”与“激情”的志愿者精神从我们做起,散发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