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11级口腔班开展社区口腔保健讲座与义诊活动
  作者:  2013-06-07

2013515日星期三下午,2011级口腔医学七年制班在瞿中街道社区举行了“口腔保健,在您身边”社区口腔保健讲座与义诊活动。作为班级班导师活动,11级口七班班导师、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善勇老师和11级口七班志愿者同学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口腔班的志愿者们将自己所学到的专业课知识,制作成简明易懂的PPT,为老人们带来了口腔营养保健知识与慢性病防治的科普讲座。师佳君讲解了一些常见的牙体牙髓病和正确刷牙的方法。随后,老人们拿着牙模比划了起来,一旁的志愿者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加深了他们的印象。此外,志愿者们还介绍了一些口腔外科、安装义齿的实用保健知识。最后,志愿者们一对一地指导老人们做颈椎保健操。

讲座过后,班导师张善勇老师亲自为老人们进行了咨询和义诊。老人们向张医师踊跃提问,问题大多集中在安装假牙、牙周病、拔牙等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上。张老师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组织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一起,为社区老人进行义诊,获得了一致好评。

本次社区讲座与义诊活动是11级口腔班第一次班导师活动,受到了瞿中街道社区老人们的欢迎。参与的同学都表示,能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为社区老人带来实际的帮助,感到非常快乐。社区老人也表示,活动非常实用,给予居民很大便利,也有老人表示,退休后常常久坐不运动,颈椎保健操对他来说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