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医路指南针—临床or科研”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2013-05-15

由我院团学联学科部举办的“医者仁心,德芳杏林”系列讲座之“医路指南针——临床or科研”,于58日晚在新教413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上海市瑞金医院急诊科周与华医生担任客座讲师。

讲座于晚上7点开始,在主持人商傅伟的简单介绍之后,周与华医生用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对自己的经历进行了简单描述,让同学们为之钦佩。随后,周医生通过几个例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临床与科研在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差异。接着,周医生又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临床与科研各自的优、劣势,并强调科研人员普遍的性格特点和必需的品质条件,为大家在两者之间的最终选择提供了更多有效的信息。

周医生的话语通俗易懂、表达方式幽默风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演讲内容结束之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周与华医生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将整场讲座的气氛由推向了一个一个新的高潮。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团学联主席贾若冰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周医生表达了感谢,并送上精美的小礼品。

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观众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直至走出教学楼仍旧依依不舍得表示今天收获颇丰,今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与老师多沟通交流,同学们也对团学联杏林讲座予以了高度肯定,希望今后能有举办更多类似的讲座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本次讲座进行了将近一个半小时,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规划,相信随着杏林系列讲座的深入,大家将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追求和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