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医学院学生团体举行“心系雅安 烛光守望”祈福仪式
  作者:  2013-05-04

2013426日周五晚,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与医学院楼栋管理委员会、天使在行动项目组、易班工作站、科创工作站、优才工作站、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等联合主办的 “心系雅安·烛光守望”祈福仪式在中山南一路学生园区体育馆顺利举行。

晚上745分,灯光熄灭,40多位学生代表及自发到场的同学们佩戴祈福徽章与黄丝带,手持祈福蜡烛,围绕在由蜡烛摆放形成的象征“雅安平安的“安”字周围,抒发着真切心意。随后,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医学院楼栋管理委员会、天使在行动项目组、易班工作站、科创工作站、优才工作站、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代表们先后献花,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对同胞的守望。基础医学院团学联主席贾若冰同学代表到场的所有学生团队,宣读了《关于传续抗震救灾精神的倡议书》,期待医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行动,献爱灾区,抚慰雅安同胞的伤痛,在生命长河中学会尊重与热爱,懂得感恩与回报,传递爱心,并坚守住自己的医学理想与志愿信念。

802分,默哀仪式开始,全场静默肃立,默哀三分钟。同学们借此寄托哀思,虔诚地为雅安人民祈祷着祥和与平安,“安”字光辉下闪耀着“逝者已矣,生者坚强”的渴望。最后,在场同学共同唱响《爱的奉献》,坚定信念,点燃希望,将美好的祝愿与希望传递给明天。

至此,本次“心系雅安,烛光守望”祈福活动顺利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医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与关爱,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的意义,明确了永续爱心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