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院团学联科学商店开展“健康——运动”科普讲座
  作者:  2013-04-22

2013416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科学商店健康保健服务部主办、12级检验班承办的健康——运动科普讲座在五里桥社区进行。本次活动由12级班级志愿者队长王玺博带队,副队长丁筱旭组织的班级志愿者队部分成员共9人前往五里桥社区活动中心进行“健康——运动”科普讲座,为老年人普及正确的运动方式和运动习惯。

讲座于下午130分开始,9名志愿者很早就抵达五里桥社区,为即将开展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力求达到最好的宣讲效果,讲座由丁筱旭同学主持,在一番简短的老年人运动好处和方法的综述后,9名班级志愿者队成员分为4组,各自介绍了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八段锦,散步,太极和慢跑,讲解深入浅出,详细并生动地介绍了各种运动对老年人的益处和具体运动步骤,特别是由吕慧颖和杜君负责讲解的八段锦运动,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简单易行的运动方式引起台下老年朋友的跃跃欲试,几乎所有的老年人都站了起来和台上的示范员杜君进行了动作的模仿跟做,将整场讲座的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本次讲座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旨在为老年人分享健康生活习惯并促进老年朋友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相信随着系列讲座的深入,五里桥社区的老年人将会对运动与健康有着更加深入的理解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