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院团学联与社团推理协会开展“密室逃脱之废弃的实验室”活动
  作者:  2013-04-22

2013415日星期一,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学科部和社团推理协会共同举办的“密室逃脱之废弃的实验室”在西24楼成功开展。密室逃脱活动不仅能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激发出大家对于推理判断的兴趣,丰富忙碌的医学生生活。

活动于下午五点二十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五十余名同学被分为十几个组,分时间分场次进行活动。每一组活动在一间单独的“密室”进行,时间约为三十分钟。在“密室”内,有一环接一环的线索等待着参与者去破解,最终找到“逃脱”这间密室的方法。手套、烧杯、锥形瓶、白大褂、碘酒,写满了淀粉的纸,层层的医学元素不断地挑战着参与者的思维。

整个活动在富有挑战性的同时又有着很好的安全性,进行地有条不紊,现场十分活跃。在参与的十几组中,一共有两组成功地破解了最终“逃脱”的方法,赢得特别“大奖”。此外,所有参与的同学都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参与奖。

成功逃脱的同学感到十分高兴,没有逃脱出来的同学得到了工作人员对“逃生方式”的解释说明之后,在深表遗憾的同时也连连称赞题目设置的精妙性。参与者们在与主办方的交流中行纷纷表示,“密室逃脱”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还打破同学们的思维定势,锻炼了逻辑推理能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