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获“上海交大致远学者项目”立项
  作者:  2018-06-25

2018年度“上海交大致远学者项目”立项结果于6月中旬公布,生物医学科学专业2016级学生何欣恒谢泓钰的合作课题成功获得立项,项目导师为基础医学院医药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张健研究员。

“上海交大致远学者项目”由上海交大致远学院创立,以“培养具有独立思维、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领袖人才”为使命,面向致远荣誉计划学生开放致远学者项目申请,通过自由申请、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支持以本科生团队为核心、以学生自主创新为主旨的交叉学科研究课题。2018年致远学者项目经过学生组队申报、致远创新研究中心预审、海内外专家函评、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终审,最终选拔出8个项目立项。

2018年度“上海交大致远学者项目”的资助研究方向包括:21世纪工程学的14大挑战;旨在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发展问题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125个科学前沿问题。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大二本科生何欣恒和谢泓钰选择了125个科学前沿问题中的“Can cancers be controlled rather than cured?“作为研究方向”靶向结直肠癌转移的APC小分子抑制剂的作用机制及成药性研究“课题,计划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轨迹分析的计算方法,分子水平、细胞水平的实验方法进一步探究APC小分子抑制剂的作用机制,创新性地结合计算和实验,以较完善的结合机制假说更加优化该小分子的抑制能力和成药性,争取完善该小分子的结合抑制机制,并以此为基础获得1~2个成药性更高的小分子抑制剂。他们前期完善的准备与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建议,最终顺利通过了复议,成功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