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倪端在首届“致远学术节”中获得两项大奖
  作者:  2018-04-03

2018328日,首届致远学术节科研成果汇报展示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隆重举行,致远学院领导和13位来自相关院系的评审委员会专家学者以及致远学子出席典礼。

致远学术节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举办的本科生学术交流汇报活动,旨在促进学生间相互学习,培养学科交叉意识,点燃科研创新热情。首届致远学术节去年12启动,经过学生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团遴选,最终11学生项目进入成果汇报环节,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生物医学科学以及工科方向的参赛同学汇报了涵盖量子随机数、机器学习、分子动力学模拟等当前热门研究领域的科研课题,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2015级致远荣誉计划生物医学科学方向的倪端同学汇报了自己的项目《Insights into K-Ras4B/PI3Kα/Calmodulin(CaM) Complex: Novel Drug Target for Pancreatic Cancer课题利用分子动力学模拟的手段,详细解析了PI3KαCalmodulin之间相互作用的具体机制,并且分析阐明了K-Ras4B蛋白当中的变构信号网络。课题首次提出PI3KαCalmodulin之间可能的相互作用模式,并揭示K-Ras4B癌蛋白中潜在的变构药物位点,其成果将促进现有对于胰腺癌发病机制的了解,并且能够指导未来抗胰腺癌药物开发。最终,倪端荣获首届致远学术节人气奖及设计奖两项大奖

倪端所在的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旨在培养医学研究与教育领域的领军人才,学生从二年级开始即进入一对一导师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倪端同学在指导教师张健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年的努力,已经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共同第一作者1累计影响因子9.64此外,他还获得了多个校内外大学生科创竞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