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院部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作者:  2016-10-19

走进2016的秋天,研究生党员们迎来了新的学年。1012日、16日,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组织和带领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四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集体观看和学习了电影《湄公河行动》。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一支由缉毒精英组成的行动小组为了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惊天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中国警察忠于职守、坚忍不拔、机智勇武的职业精神并彰显出了党和政府保护人民的坚定决心。观影中,中国警察在打击毒品犯罪,维护国家边境安全稳定中展示出的中国力量,让党员们震撼和骄傲,同时引起了他们对贩毒分子强烈的愤怒、对中国特警崇高的敬意以及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与肯定。

在观影后的讨论中,党员们对此片赞不绝口,无一不为中国的强大而骄傲,为中国警察的英勇而折服,更有党员同志内心激情澎湃,纷纷写下观后感抒发内心情感。

 

附部分党员感后感节选:

当看到因毒枭迫害而肢体残缺的普通百姓时,你会无比庆幸且感恩此刻的生活;当看到制服上的五星红旗时,你会油然而生宽慰与心安。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从来都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空话。这是一句付出了无数战士的热血与生命的誓言,顶天立地。

这一刻,对于我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产生了新的理解:这不仅是中国民族几千年来儒学思想的积淀所致,更是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尊重每一个生命的体现。同时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慧媛

《湄公河行动》电影带给我更真实的案情回放,不管何时不管何地发什么了什么,国家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而作为一名党员,要坚信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为了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我党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邓思宇

这部影片让我再一次理解国家的意义,家与国的关系。没有国就没有家甚至没有尊严,其实很多时候,关键时刻,党员还是冲在前面的,并且无怨无悔!谁是最可爱的人?他们都是!向国家致敬,向人民警察致敬!

---侯君艺

我想向为保卫祖国和人民安全的兢兢业业的警察,军人敬礼,也为中国共产党人敬礼,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骄傲,作为一名中国人自豪!坚决抵制毒品,从自我做起!

---程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