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重温红色之旅,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  2015-06-23

619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16名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学习参观,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高风亮节。

对于党员们来讲,中共一大会址并不是第一次参观,但是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心情和感慨。来到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放佛在诉说着当年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恰遇有些党员在党旗面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此时党员们的心里充满了澎湃和共鸣,放佛又回到了我们宣誓入党的时候,还是那么亲切、那么振奋人心;走上二楼的历史文物的展览厅,在各个历史遗物以及英雄们的照片下,党员们又一次体会到先辈们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革命事业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一腔热情,再一次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但是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来开创的。

为了提升党支部团队凝聚力,增加团队士气和战斗力,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在圆满完成了红色之旅参观活动之后,党员们前往南外滩进行拓展训练。通过两个小时的活动,每一个党员都有了新的收获和体会,认识到了要获得胜利需要相互的信任、团结和协作,更促进党员们相互交流,增强党支部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