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基础医学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文:张悦恬 图:周慧媛/张悦恬  2021-05-0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4月15日中午,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赴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成员“沉浸式”参观了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各个展区,在互动体验中聆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在黄浦诞生的故事,了解黄浦区红色资源的概况,学习区域化党建优秀案例。接着党支部书记毕丹同志传达了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精神,布置了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陈中杰同志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在大革命的洪流中》的微党课。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也作为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分享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背后的故事,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密切党群联系,4月30日,管理办公室工会小组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午间沙龙。管理办公室成员在七宝古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分享了近年来各自工作日常中令人怀念的点点滴滴,加深了各办公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七宝党建中心,其中的党史教育展让大家充分学习了七宝镇党史故事和在党群服务方面的创新做法。大家表示这种跨区域党组织横向交流的形式,有利于共享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交流学习教育成果,共同促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经积极动员和组织安排,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于5月起参与到为期半年的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