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文 图/周慧媛  2021-01-06

2021年1月5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郁松主持。



会前,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述学、述职、述廉”三个方面向与会教职工代表述职,并由组织部下发和回收民主评议选票。



会上,首先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向教职工代表作2020年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他表示,2021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二是提升“人才特区”建设的能级,打造“人才特区”升级版;三是强化基础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四是推动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五是建设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推动学科创新发展;六是建立科创平台,助推科研成果转化;七是加强平台科学化管理,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八是建立学科咨询顾问委员会,促进学科的科学发展。

随后,基础医学院工会主席郁松向教职工代表作2020学院年度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针对这两份工作报告,教代表们进行了分组审议。大家认为报告全面、客观、细致地总结了学院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我院实际状况和整体发展目标,明确了2021年学院工作任务,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组长将分组审议汇总情况向全体代表做了汇报,最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审议报告、评议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向全体代表送上新年祝福。陈亮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础医学院的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每个人都了不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建设“双一流”基础医学院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代表回到部门后,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与时俱进,为奋力开创基础医学院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