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与南通大学医学院生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9-28

9月24日,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与南通大学医学院生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一次联合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南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孙斐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亮书记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欢迎南通大学医学院生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前来参加党日活动,希望通过长三角一体化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合作交流。孙斐院长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未来可以加强两校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双赢。

接着组遗发党支部书记张明亮和生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浩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组织构成和基本情况。随后通过观看学习视频,金颖、王琼、吴琼、桑蒙蒙、王成牛和姚伟伟分别发表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在座的各位党员都深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着想,把人民生命与利益放在第一位,众志成城、舍生忘死才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更要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活动后,又进行了生殖医学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组遗发系丁之德老师和生殖医学研究院陈浩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生殖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成果,并和大家进行学术讨论交流。

最后,南通大学医学院生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参观了院史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以及大量历史照片和珍贵物品的展示,大家对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地了解。院史馆不仅展示了医学院悠久的历史,也展现了医学院开拓创新的征程,是我们需要传承与发展的。

在此次与南通大学医学院生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一起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精神,进一步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第三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战斗中,也更好地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多学习多交流,坚定信念与立场,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