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疫情时期党课——“新冠疫情与心理健康”
  作者:  2020-07-11

今年1月份爆发的新冠肺炎到目前还未找到可靠预防措施,由此出现焦虑恐惧的情绪变化比以往严重。作为医学院科教研工作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转换,科学实验工作强度和时间的不可预测性等,这些计划的变化调整都曾给大家带来焦虑紧张,并产生一系列的心身反应。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身心健康呢?2020年7月2日解剖学与生理学系党支部特邀上海精神卫生总院杨福中副主任医师给我们全体党员上一次生动的党课:“透过新冠疫情 审视心理健康”。

这次党课的内容旨在面对新冠疫情持续常态化,塑造积极人格,提升应对应激的能力。系领导(系主任徐天乐教授)心系全系师生,鼓励党外人士以及本系各课题组研究生一起聆听本次党课,以积极心态应对各种新挑战和变化。

杨医生首先通过生动的临床实例给大家展示了新冠疫情作为一个应激源影响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导致情绪和心理出现问题,进而深入剖析了人类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从而指导我们如何更好地来应对心理应激,保持心理健康。

在听完杨福中医师的这一堂生动的党课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深入地了解心理应激与心理健康,让我们能直面困惑与困难,有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勇气,也能够积极正面地去应对生活与工作中的挫折,更积极地拥抱生活!

解剖学与生理学系党支部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