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2019-10-31

10月29日中午,作为基础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开创学院发展新纪元”为题作专题党课。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洪书记党课从基础医学院的历史方位谈起,从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解读中,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中责任。党课具体从党的基层组织的确立、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发挥的巨大作用、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同时,根据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新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分析了学院党建工作现状,针对问题着重讲解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力建设从而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洪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引人深思,给人启迪,既是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也是一次锤炼党性、促进境界提升的思想动员。课后,支部书记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紧扣主题、循序渐进,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际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