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病理生理学系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者:潘祎  2019-05-06

19CE9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94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一行26名党员前往上海市长宁看守所参观,给党员同志们进行警示教育。

到达看守所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堵高高的围墙,围墙上面布满了铁丝网,真切感受到了铁窗的冰冷和法律的威严。随后,看守所的吴副所长在会议室给我们讲解了看守所和拘留所的区别,介绍了关押人员情况,作息时间、食宿安排以及其他事项,与会党员能够明显感觉到,在押人员失去的自由是多么宝贵。讲解完后,在所长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拘留所和看守所,让参观人员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参观结束,走出令人压抑的高墙,呼吸着新鲜的自由空气,不禁感慨万千。

13C45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零距离的实地参观看守所,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场景,参观人员精神上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敲响防腐拒变的警钟,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平时更要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务实的态度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树立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