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院团学联举办新闻通讯稿撰写培训班
  作者:  2013-05-08

201353日下午,为指导各部门成员学习校园稿件撰写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通讯撰写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于东四305会议室举办了新闻通讯稿撰写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宣传部的杨静老师担任客座讲师。

本次培训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首先,杨老师对什么是新闻做出了详细的描述,并以一些生活中的事件为例,让大家初步了解了各种新闻体裁,其中包括消息、通讯和言论等的基本定义。通过手中的报纸,她又向大家着重讲解了消息与通讯的区别。接着,杨老师对通讯稿的素材、布局以及情感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通讯稿的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杨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在通讯撰写工作中,要注意保持较高的自身参与度,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

杨老师的讲解形象生动,言辞幽默风趣,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在本次培训的最后,团学联编辑部部长何恬睿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成员向杨静老师表示了感谢,并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逐步熟悉并掌握了新闻稿的写作方法,提高了新闻阅读与写作能力,也为团学联新闻稿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团学联已进行PS技术培训、视频技术培训、团学干部培训营及新闻稿撰写培训等系列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团学联成员个人素养,提升团学联工作能力。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团学联作为一个学生组织,其综合能力定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