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2012级英文班专业导航交流会隆重举行
  作者:  2013-04-19

20134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12级临床医学英文班学生专业导航交流会。医学院副院长黄钢教授,教务处处长张艳萍、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高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等老师和全体英文班同学尽情交流,共同探讨了英文班培养目标、教学模式、整合式课程、双语教学等一系列问题。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栋主持。

临床医学五年制英文班是医学院2012年新开设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英语水平、国际视野的临床医学人才。该专业实行系统整合课程授课,目前班级人数在30人左右。

交流会伊始,教务处处长孙艳萍老师就学生所关心的临床医学五年制英文班的培养目标和办学模式做了详细地解读,并热情邀请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交流会随即在同学踊跃发言中展开。同学们针对近半年的学习体会,询问了英文班培养目标、整合式课程、国家交流、课程衔接、双语教学、师资配备、美国职业医师资格考试等问题。黄钢副院长及各位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

会上,黄钢副院长还对英文班定位作了详细地解读,他说到:随着上海健康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需要更多具有国外学习背景、了解国外医疗体系的本土医学人才,医学院在这个背景下开设了英文班。采用八年制的系统整合课程和小班化授课,营造更多双语教学环境、创造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而参加美国职业医师资格考试只是验证学习的一种途径,而非强迫每个同学参加考试。医学院也会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更好地做好交流课程衔接和师资队伍配备,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专业导航交流座谈会充分反映了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缓解了同学们近期的压力。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在医学求学的道路上且悟且行,早日成为合格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