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我院举行本科生营养学专业导航交流会
  作者:  2013-04-19

20134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12级营养学专业导航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沈秀华、新华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常燕、09级学生代表胡雯菁、唐默莲、顾甜恬等为12级全体营养专业学生做专业导航。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栋、辅导员俞若虹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上,09级营养班学生胡雯菁从专业介绍、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践活动、交流项目、实习安排、毕业去向等方面为同学一一介绍,并为大家展示了营养学专业的宣传片。随后,沈秀华、常燕先后从就业分析、自身感受等方面,就营养班同学的提问一一互动。当问及营养学专业背景时,沈老秀华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营养学专业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并解释了医疗机构营养科室的工作职能。沈秀华老师说到,2008-2011届营养专业毕业生实际就业率为100%,就业去向中,医疗机构、外企公司、考研升学、出国交流占绝大多数比例。当问及专业认同时,常燕老师从多年从事毕业班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出发,结合实际的案例告诉大家,营养学毕业生专业认同度普遍很高,对于收入也较为满意,而且兴趣是可以培养的。俞若虹老师结合自身职业生涯,解释了本科只是职业生涯的起步,要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周栋老师也希望同学能更加理智,更在乎长远而非眼前的利益。完善自己知识结构、提高能力素养、丰富自身思想、体会专业所带给你的思维方式才是大学学习的王道。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还依依不舍,与老师、学长交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