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记药化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12-27

2018年12月20日中午,药化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西3号楼509会议室开展了《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的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朱亮、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莅临指导。

活动第一部分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娟同志解读2018年10月28日起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实基层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成果,在我们党的支部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正式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立规定矩”,对基层党支部的设立条件、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全面规范,对组织保障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确立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有利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也有利于加强党支部薄弱环节,为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动力支持。同志们就条例中的若干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达成了共识。郁松同志指出:《条例》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学良表示,通过学习《条例》,对党支部工作的细则更加明确,对以后的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学习了CCTV1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王逸平》。王逸平同志不忘初心、胸怀大爱,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他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先后完成50多项新药药效学评价,构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平台和体系;他坚韧执着、奋发忘我,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25年与病魔不懈抗争,默默无闻投身科研,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中药现代化奋进者之歌。大家深深地被他那种不忘初心,不顾病体,勇于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和折服,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真正落地生根,同时也使党员同志看到了进步的空间和努力的方向。本次活动形式生动,主题明确,讨论热烈,共识明显,因此取得了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