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建设标准支部,筑牢战斗堡垒——记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12-24

    2018年12月20日中午,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在西2教学楼806会议室开展《建设标准支部——筑牢战斗堡垒》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聂红同志参加。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亮同志解读2018年10月28日起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此《条例》共8章37条,分别明确了党支部功能定位;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完善了党支部工作机制;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强调了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以及压实了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随后根据最新的《条例》内容与规定,并且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十大责任清单》,支部书记与在座的党员同志逐条核查本支部建设情况,查找与标准内容存在差距的方面,并提出了整改方案。

    通过《条例》的解读,不仅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和全面掌握其精神和内容,而且将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标准化,更有利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最后,聂红同志也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与了高度点评,希望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切实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继续保持蒸蒸日上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