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党员集体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12-1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12月12日。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党员集体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内容颇为丰富。首先,支部书记毕丹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条例》原文,从理论认识上明确了 “三课一会”制度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徐立钧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交党费这件事”的党课,追寻历史发展沿革,感受“交党费”这项党员基本义务中体现出来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井然有序地按照各自的党费标准足额交纳了党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交党费作为党员应尽义务和修炼党性的重要途径,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第一身份,以实际行动诠释做一名共产党人的神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