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基础医学院举行基层部门民主管理工作督查
  作者:  2018-12-05

为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实施“三重一大”制度的若干意见(试行)》(沪交基委办【2015】1号)的精神和基础医学院《关于推进各基层部门民主管理的若干指导意见》具体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同时也作为《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28日至12月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带领全体党委委员赴学院13个基层部门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会上,党委听取各部门2016年以来的民主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重点督查部门集体决策机构组成,部门内涉及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干部、人事、财务、空间、奖惩、安全稳定等重大问题通过集体决策的具体程序,书面记录和会议纪要,通过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导部门列出整改措施。

本次调研会上,党委书记陈洪与11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意识形态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