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重温党史,砥砺前行——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04-23

    2018年4月19日,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晨露未干,党员们来到了位于成都北路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由大厅进入,跟随讲解,逐渐了解到二大是如何在艰苦环境下酝酿产生党章的。看似不大的里弄,当时是群贤云集,思想蓬勃迸发的地方。中共二大正确地分析了中国的社会性质,中国革命的性质、对象、动力和前途,为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会议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了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通过参观,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今天有将近8779万名党员的政党,领导中华民族的崛起,这是一个光辉的发展历程。

    离开中共二大会址,党员们来到北外滩。北外滩是近代中国航运的发祥地、也曾是纺织业、电厂、水厂、船厂的基地。随着重工业的转型,现在是一个融知识产业服务、国际航运服务、文化旅游休闲服务、国际化社区的滨江休闲区。我们漫步滨江,江对岸的陆家嘴摩天大楼林立,不禁让人感慨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极速前进,经济腾飞,综合国力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国歌纪念馆,聆听国歌,重温当时的中国是怎样的内忧外患,中华儿女是如何从一场血淋淋的抗日战争中顽强走过。一段段动人心魄的往事,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老照片,党员们边参观,边学习,边思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中华民族崛起的音符,这代人一定会沿着先人的足迹,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深深震撼,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通过重温党史和国歌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对比北外滩的历史和当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努力工作,不忘初心,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